江溢

b站ID:江溢_
(大概是在)成长ing

【延琦】互换身份挑战vlog

由姐弟互换发色而来的脑洞!琦1沙雕小甜饼 全文3.5k

流水账预警!喜欢这个梗但感觉写不好呜呜呜都是乱写的


【片段1:起床】

“哟罗本~!今天的vlog是全新的主题——我和美延的互换身份挑战!”宋雨琦坐在床边,举着手机面向自己拍摄,“但是美延现在还没有起床,我——嗷!”

话音被猛地打断,是赵美延伸腿勾住了宋雨琦的腰,把她往后拽倒在了床上。

手机里视频的画面在一阵天旋地转之后对准了天花板,传来赵美延迷糊不清的声音:“你一大早吵什么呀......今天不是休息吗?我要再睡一会......”

“你忘了公司给我们的任务啦?今天要录互换身份挑战的vlog!”

“唔......那你昨晚还折腾我到那么晚......”

“...啊啊这个不能播!”



【片段1(重录):起床】

宋雨琦被迫把刚录的开头删掉。

“哟罗本!今天的vlog是全新的主题......”

赵美延被强行拉着起了床,在床上迷迷瞪瞪地乖乖坐着,头发乱成一团杂毛。

“......就是说因为我们都换成了对方之前的发色,是不是像两个人互相变成了对方呢?”

宋雨琦说着往后挪,把镜头里的赵美延拉近,后者眯起眼睛露出一个招牌的面式微笑,用还没睡醒的声音软乎乎地开口:“大家好~我现在是雨琦~”

随即又意识到不对,改成压着嗓子用低沉的声线讲话,引起两人一齐大笑。

宋雨琦得意地转向赵美延:“那么今天要叫我欧尼哦!”

“不行!你平时都不叫,如果是互换身份的话不叫才对!”

宋雨琦讪讪地转回脸,第一次有点为平时直呼姐姐大名后悔。



【片段2:妆发】

“锵锵!扎好啦!”

宋雨琦得意地把自己刚给赵美延扎好的双丸子头向放在桌面的手机镜头展示。

“啊......这样真的很雨琦呢。”

真是应了那句“小情侣相处久了会越来越像”,尤其是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的时候,视频画面里的赵美延简直是北京小狗本狗。

宋雨琦看着眼前赵美延和平时风格大相径庭的娃娃头忍不住笑出了声。

好可爱,想亲。

“接下来化一个日常一点的淡妆吧~雨琦平时口红一般是什么色号呢......?”

赵美延努力回想着,在自己的化妆品中挑选着,刚准备拿出一支唇釉,就被旁边宋雨琦的声音打断。

“哎呀不对,我平时不用这种颜色的。”

“那...把你的借给我用一下。”

赵美延一边说,一边看着宋雨琦拿出自己的口红,在漂亮的唇型上描摹了一圈。

正盯着出神,宋雨琦忽然猛地凑近。

“呀!!宋雨琦!!”

赵美延的嘴唇上印上了一抹不太均匀的红色。

“这个才是我平常的颜色哦。”

“你......!”

“没关系,这一段会剪掉的~”

宋雨琦忍不住心情很好地笑起来,看向害羞到缩成一团的赵美延。



【片段3:看电影】

“看恐怖片?”

宋雨琦一副慷慨赴死的样子点点头。

“那今天你是美延,可不能尖叫哦。”

以往两人没少一起看过恐怖片,宋雨琦是又菜又爱看,每次都死死抱着gigi缩在赵美延怀里,捂在眼睛上的手打开一条缝又赶紧关上。

赵美延则认真地盯着屏幕,一本正经地坐好,边吃零食边看,认真程度不亚于阅读一份工作合同。比起突然蹦出来的无脸女鬼,似乎宋雨琦爆发出的尖叫更可怕一点。

宋雨琦把手机架在沙发前,深呼吸坐下,身旁的赵美延已经抱好gigi斜靠在宋雨琦肩上。

趁电影没开始,宋虚势还能揽着赵美延的肩膀耍嘴皮子:“别怕,欧尼会保护你的!”

才不信呢。赵美延在内心悄悄吐槽。


又是看惯了的套路,有够无聊。赵美延这么想着,吮着手指尖残留的薯片的味道。

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转头看宋雨琦,发现小孩正紧紧抿着嘴,脸颊憋得有点发颤,身体僵直地绷着。

赵美延好想笑,但只能憋着。

投影仪屏幕里播放着:一束手电筒的光打向房间角落,露出了破旧布娃娃诡异的微笑。

感受到身边人身体猛地一震,差点从沙发上弹起来,赵美延才意识到原来这个画面很恐怖,忙装作害怕地开嗓:“啊好可怕呀!雨琦救命!”

宋雨琦已经把眼睛紧紧闭上,咬牙切齿道:“赵美延!怎么感觉你在嘲讽我啊!”

被发现事实真相后赵美延开始开怀大笑。

宋雨琦正准备回击赵美延,睁开眼的瞬间忽然看见布娃娃的头开始“喀拉喀拉”地扭动,终究还是没忍住尖叫了出来。

“啊啊啊啊啊啊!!我不录了不录了!”



【片段4:做饭】

快到午饭时间,进了厨房就是宋雨琦的主场了。但是今天宋雨琦给赵美延系上围裙,把厨具食材往台上一堆,撂家伙不干了。

“我做饭?”赵美延歪头问。

“对呀~平时不都是我做的吗?——不能只做拉面哦!”

终于有理由可以偷懒的宋雨琦美滋滋,在一旁蹦蹦跳跳地模仿面式律动。

“好吧。”

赵美延乖乖地拿起菜刀准备切菜,听话得仿佛能看见垂在脸两边的兔耳朵。

宋雨琦举着手机拍赵美延的背影,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心想着我老婆认真的样子好贤惠,谁知下一秒就听到赵美延一声惨叫。

宋雨琦忙凑上前,发现赵美延的手指被划开一个小口子,正汨汨地往外冒血。

“你怎么这么不小......”宋雨琦皱着眉头,“心”字还没出口,就对上了赵美延水汪汪的大眼睛,正可怜兮兮地盯着她。

“......好吧。”

手指按下录制键,视频画面戛然而止。

宋雨琦拿来创口贴给她包扎好,捧起她的手指轻轻吻了一下。


这回轮到赵美延举着手机,拍摄身后宋雨琦炒菜的画面。

“耶!还是雨琦做饭!又有好吃的了哦!”

宋雨琦听着很无奈地笑笑,简直要怀疑她是故意的。



【片段5:出去玩】

下午的时间大家都没有行程安排,决定开车到附近郊外爬山。

宋雨琦再三拒绝了司机的随行,理由是以前全团只有赵美延有驾照的时候,曾经有她开车带大家出去玩的经历,现在自己好不容易拿到驾照,不能放过这个身份转换的机会。

等四人上车坐好后,宋雨琦自信满满地拉开车门,坐上驾驶座,安全带脚刹离合,一顿操作行云流水。

赵美延如愿以偿坐上了宋雨琦的副驾,怀里还抱着gigi(是应宋雨琦要求,“如果是我即使去爬山也会带着gigi的毕竟坐车里还有一段时间呀!”),偏头看向驾驶座上的宋雨琦,精致又带着少年气的侧脸曲线让赵美延忍不住犯了花痴似的盯着看。

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帅的嘛。

直到后座传来叶舒华的声音打断:“宋雨琦你怎么不动啊?”

“我......

我一下忘记要挂哪个档了......”


新手司机初上路可谓是有惊无险,众人心惊胆战地坐了一路,终于来到一座小山山脚下。

赵美延主动背上装着水瓶和零食的大背包,蹦蹦跳跳地在前面带路,一副元气满满的样子。

“欧尼这样......真的可以吗?”习惯性关心队友的田小娟投来关切的目光。

“别忘了我现在是雨琦哦!”赵美延指指自己的粉色丸子头。

但不出意料,没走多远赵美延就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她转向宋雨琦,后者却正坐在路边学自己平时的样子向大家喊:“翘gi哟!大家真的不停下来歇歇吗!”

四人间的默契在这种时候果断上线,同步发出爆笑。而团欺本人只能嗔怒地瞪宋雨琦,像在生气又像在撒娇。

宋雨琦拍够了素材,把赵美延的背包取下来背上。赵美延正想着这还差不多,又被宋雨琦一句话呛住。

“我说你可不能光肺活量够能唱歌,还是要锻炼下体力的,”宋雨琦冲她眨眨眼,压低声音,“毕竟你体力好不好我最清楚了,对吧?”

“宋雨琦!!!!”


体贴的田小娟担心姐姐身体,还是忍不住回头看,却发现一只一身轻松的赵美延。

感受到队长疑惑的目光,赵美延看透了她想问什么:“背包在雨琦那啦~”

田小娟:我真是事多......你们xql的世界我不懂。



【片段6:睡前】

“哟罗本,现在我们要准备睡觉啦~今天很有意思玩得也很开心~”

赵美延一边镜头对着自己一边走向宋雨琦的床上坐下。

坐在床头玩手机的宋雨琦正习惯性地准备伸手揽住,忽然意识到镜头的存在,立刻缩回手摆出一副嫌弃的表情:“你来我的床上干嘛?”

“今天的最后一个环节——我要模仿雨琦睡觉!”

赵美延把手机递给宋雨琦,随即一头扎进床里,一把抱住床边的gigi,翻过来又翻过去,险些把宋雨琦挤下去。

“啥呀,我哪是这样的!”宋雨琦哭笑不得。

“就是这样的!”赵美延顶着一头被翻乱的乱发爬起来,对着镜头告状,“每次雨琦睡觉都很不老实!总是翻来翻去的。”

宋雨琦心虚,忙补充了一句:“好吧,可能是有时候出去玩的时候会一起睡......”

赵美延动作很自然地靠近贴贴,把头搭在宋雨琦的颈窝里。在镜头以下看不见的地方,伸腿搭在了宋雨琦身上,手悄悄伸进睡衣里,在腰间柔软的皮肤表面游移,用手指轻轻画着圈。

宋雨琦对着镜头本来还想讲些什么,感受到赵美延的动作,不由得身体一僵,快速说了句“晚安奶啵啵”就关掉了视频。

“啊?怎么关的这么快?”赵美延眨巴眨巴眼,一副无辜的样子。

“你说呢......赵美延!”

“啊啊!我、我错了......!”

“来见识一下我睡觉有多不老实吧~”



片尾小彩蛋:

面:我现在是雨琦所以...

给我拍照要这样拍!

再来看看雨琦原版


评论(23)

热度(1161)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